衡水学院庆祝办学百年暨滨湖校区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9 15:20  浏览次数:

B9523

薪火相传百年路,筑梦奋进新征程。11月8日,衡水学院办学百年暨滨湖校区启用仪式在衡水湖畔隆重举行。大会现场,宾朋满座,市直相关部门、地方大中专院校、校企深度合作企业、滨湖校区项目联合体承建单位、各级媒体以及学校离退休老干部、上千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对学校办学百年和滨湖校区启用表示热烈祝贺。贺信中说,滨湖校区的启用是衡水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衡水学院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形象、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滨湖新区长远发展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学校扎根衡水、融入衡水,面向衡水需求,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加强对衡水产业、人文、生态等方面的研究,不断推出衡水急需的高质量科研、资政、育人成果,在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委书记王守忠致辞,回顾了衡水学院百年来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根衡水大地、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协同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密切校地互动,成为衡水市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学校将一如既往服务地方、推动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和使命,努力与产业转型升级同向同行,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献智赋能。

王守忠介绍了滨湖校区在一片荒野上,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的奋力拼搏,垒土为台,集腋成裘的建设历程,他表示,衡水学院滨湖校区首批启用,使学校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也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衡水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宁在发言中表示,衡水学院滨湖校区是滨湖新区投资最多、占地规模最大的项目,校区的启用对滨湖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滨湖新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滨湖校区后续项目建设,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高校、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校长罗杰·贝斯特博士发来贺信,祝贺希望两校以合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纽带,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实现发展共赢。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副校长菲利普·布里奇蒙博士发来视频致贺词。

衡水中学校长王建勇作为校友代表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母校求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祝福母校再创辉煌,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大、中衔接,探讨创新型拔尖人才的培养模式。

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代表、合作企业代表、衡水老白干集团总工程师张煜行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办学百年和滨湖校区的启用的诚挚祝贺,介绍了多年来学校与衡水老白干集团深度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希望与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历史是文化与精神的永恒依托,是薪火传承、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为全面真实的展示学校百年来办学历程,仪式现场举办了《衡水学院办学百年校史展》,展览用大量的图片、档案史料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与会人员在启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展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芹表示,立足百年新起点,学校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早日建成富有特色的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衡水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为建设教育强省贡献更大力量!